社團名稱: 慈濟青年社
社長: 謝清淵
成立時間: 2001年3月
地點: 體育館106-慈青社辦
官網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40732489339859/
關於我們
「慈青」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的簡稱

理念:藉由做中去學習,實際去體會慈濟的精神、蘊含慈濟的人文素養,進而啟發良知、發揮良能,共同為締造一個「愛」的社會。注重活動過程中的學習,活動的品質,就算只有一人參加,也不馬虎。

慈青會徽:「雙手捧著慈濟心燈」,涵義就是希望身著「藍天白雲」制服的慈青伙伴,能以清純的心、無染的愛,擔負起「校園和平工作者」使命,讓慈濟淨化人心和社會的精神,成為校園內的一股清流。

慈青社和其他服務性社團有何不同呢?
同學們會去從事服務工作,大都出自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,可是慈青社和其他性質類似社團的相異處,是在於它提供了較多的切入點,讓同學了解到社會是有多少人正在等待,而我們又可以透過哪些管道來表達我們的關懷而不傷了別人的自尊,並在付出無所求之後,能體認出『施比受更有福』的真諦,樂於做個手心向下的人。並且在慈濟文化的薰陶下,讓自己的心靈更加富足,而在日常生活中學習「知足、感恩、善解、包容」,在幫助別人的同時,卻更加地縮小自己。

Chien Hs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, No.229, Jianxing Rd., Zhongli Dist., Taoyuan City 32097, Taiwan (R.O.C.) 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229號

電話03-4581196 ,校安中心0975-176911 ,校內分機1999 ,網頁維護:電算中心 ,分機3827